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有夠離譜! 2艘陸船闖入塘岐馬鼻灣 當場逮捕扣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60
有夠離譜! 2艘陸船闖入塘岐馬鼻灣 當場逮捕扣押--

又見中國大陸舢舨迷航!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一○岸巡大隊會同第十海巡隊、連江機動查緝隊等單位,於6月18日晚間8時許共同在北竿馬鼻灣查獲大陸籍林姓及盧姓男子駕駛「無船名」動力舢舨2船非法入境;被逮船員指稱因無定位系統所以誤闖,全案已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移送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馬祖岸巡大隊指出, 6月18日16時許,第十一巡防區雷達組通報,有可疑快速目標船隻持續由西莒外海3浬徘徊後向北航行,由雷達組監控航向;19時30分,該船隻持續往北竿后澳方向航行,並進入北竿禁限制水域。  

岸巡大隊立即派遣北竿白沙及橋仔安檢所巡邏人員,前往岸際進行隨船監控;巡邏人員發現船隻衝岸時,當場予以逮捕,並協同第十海巡隊海巡艇將非法入境大陸人士押往南竿偵訊調查。  

被逮船員初步應訊表示,原欲從廈門駕駛舢舨沿岸航行前往霞浦,因船上無裝設定位系統且天色昏暗無法判定方位,發現陸地後,即尋找泊靠地點上岸,不料竟是馬祖。  

岸巡大隊表示,海巡署秉持維護社會治安及用心服務在地的宗旨,時時刻刻守護當地居民生命財產安全,若有任何需要服務的地方,可撥打海巡署「118」免付費專線報案,馬祖岸巡大隊將竭誠為您服務;另海巡機關提供各項服務及救助皆不收取任何費用及餽贈,秉持「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秉持廉潔、拒絕貪腐」。(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