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會同連江縣警察局、馬祖調查站查察一般民生物資有無哄抬、囤積、壟斷情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810
連江地檢署會同連江縣警察局、馬祖調查站查察一般民生物資有無哄抬、囤積、壟斷情形。

菜價飆漲,地檢署要查!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昨日前往獅子臨時市場查察一般民生物資有無哄抬、囤積、壟斷情形,目前尚查無不法,鄉親如發現有任何不法情事,歡迎向連江地檢署檢舉。  

全台灣蔬菜價格居高不下,民眾質疑是否有「菜蟲」從中哄抬價格。連江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特於昨日清晨指派主任檢察官謝肇晶,率同地檢署書記官長陳德晶、法務部調查局馬祖調查站主任王大明、調查官劉羽庭及連江縣警察局警務員李政餘前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獅子臨時市場訪查是否有囤積農產品之不法情事。  

除親自訪價詢問觀察交易實況外,亦同時查訪連江地區蔬果生產及配銷模式,並與颱風前之蔬果零售價格進行比較,初步查察並無發現民眾不法行為。  

連江地檢署表示,民眾如有發現類似情況,可向地檢署提出檢舉,地檢署必將積極查辦,若查獲確實有意圖抬高交易價格,囤積農產品而無正當理由不應市銷售者,則依刑法第251條,最重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