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為使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 連江分監與福建更生保護會開辦中式點心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48
為使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 連江分監與福建更生保護會開辦中式點心班

為使收容人於服刑期間能習得一技之長,以便出監後具有謀生技能及促進就業。經審酌監獄場地、設備與師資、經費等各方面條件,矯正署金門監獄連江分監與福建更生保護會攜手努力,由福建更生保護會提供訓練經費,28日開辦中式點心班。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兼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鄭文貴特地前來主持開訓典禮,期勉學員珍惜社會資源,用心學習。  

該技藝訓練班延聘在馬祖從事餐飲小吃,具有20年多年經驗的業者前來指導授課,採集中講授及實習操作方式,使學員熟練各項中式點心之製作技術,並提供創意行銷及生涯規劃課程。  

連江分監監長黃鈴晃表示,開辦中式點心短期技藝訓練班之用意,主要是為培訓有興趣之收容人,傳承在地傳統美食小吃,配合馬祖觀光產業需求,希望出監後能成為中式點心之從業人員或自行創業。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