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首次法拍大陸越界抽砂船 新台幣3380萬元起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406
連江地檢署首次法拍大陸越界抽砂船 新台幣3380萬元起標

連江地檢署首次拍賣抽砂船,抽砂船總噸位達3542噸,起標價格新台幣3380萬元,將在4月15日下午4時依法進行法拍。為方便有意參標者觀覽,4月3日下午2時開放登記民眾登船觀覽,歡迎各界踴躍登記並參與拍賣!  

連江地檢署表示,法拍物件為108年初因越界抽砂作業遭沒入的「鴻達51號」抽砂船,該船是民國101年製造之新船,船況良好,總長99.2公尺,船寬16.80公尺,總噸位達3542噸,經鑑價公司鑑價後,起標價格新台幣3380萬元,投標保證金新台幣676萬元;地檢署已連繫第10海巡隊,安排登記人員4月3日可在海巡隊人員陪同下導引觀看。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特別強調,近年陸船在金門海域越界抽砂行為,日益猖獗,本案則是陸船在馬祖海域盜採海砂遭查獲並進行拍賣之首例,針對此類嚴重破壞海洋生態環境之行為,地檢署將聯合轄內各司法警察機關,加強海域執法,一旦緝獲,將從嚴追訴,以維護馬祖海域完整及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連江地檢署表示,有投標意願者,請自行至本署官方網站(http://www.ljc.moj.gov.tw/)下載或向本署索取本件標封、保證金封存袋封面、投標書、承諾書等文件投標。或連繫投標相關事項聯絡人員法警王威文,連絡電話:0836-22823分機10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