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區檢警調與全國同步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號召鄉親大家一起參加反賄創意順口溜徵文,共同維護乾淨選風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551
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照片

連福建江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發表日期:108年7月9日
聯絡人:陳德晶書記官長
聯絡電話:0836-22823
編號:1080709


連江地區檢警調與全國同步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號召鄉親大家一起參加反賄創意順口溜徵文,共同維護乾淨選風。
為有效打擊金錢,暴力及不法手段介入選舉,貫徹政府查賄的決心,淨化選舉風氣,本署於今日(7月9日)上午10時許,由俞秀端檢察長,高一書主任檢察官,連江縣警察局廖恆裕局長,法務部調查局馬祖調查站歐陽泓主任,連江縣政府政風處王弘文處長等人,共同在本署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正式拉開檢,警,調及政風機關聯合查察賄選之序幕。
俞檢察長致詞時表示,明年初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至,檢,警,調及政風機關將團結一致,動員所有資源,全力查察賄選;為使馬祖鄉親共同加入淨化選風行列,俞檢察長當場宣布由檢,警,調聯合辦理「連江地區反賄創意順口溜」徵文活動,並由檢,警,調首長自掏腰包提供首獎新台幣陸仟元獎金,另選佳作30名,致贈精美紀念品,相關辦法將於檢,警,調官網及馬祖資訊 公佈,敬請鄉親踴躍參與。
揭牌儀式順利完成後,本署隨即在一樓禮堂召開檢,警,調「選舉查察期前策略會議」,於會中凝聚查察賄選的共識與作為,將會以嚴密查察賄選作為,展現查賄決心。
本署呼籲民眾勇於檢舉,千萬不要忽視自身的力量,秉持公民意識,克盡公民責任,以實際行動支持「反賄選」。檢,警,調機關對於檢舉人之身分絕對會保密,民眾可以放心提供不法情資。希望透過民眾與檢警調機關的共同努力,維護優質選舉環境,端正馬祖地區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