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向賄選宣戰 馬祖地區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557
108年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

向賄選宣戰,馬祖地區檢、警、調單位9日上午與全國同步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檢察長俞秀端呼籲民眾勇於檢舉,千萬不要忽視自身的力量,秉持公民意識,克盡公民責任,以實際行動支持反賄選。

 為有效打擊金錢、暴力及不法手段介入選舉,貫徹政府查賄的決心、淨化選舉風氣,連江地檢署於9日上午10時,由檢察長俞秀端、主任檢察官高一書、連江縣警察局長廖恆裕、法務部調查局馬祖調查站主任歐陽泓、連江縣政府政風處長王弘文等人,共同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正式拉開檢、警、調及政風機關聯合查察賄選之序幕。

 揭牌儀式順利完成後,地檢署隨即在一樓禮堂召開檢、警、調選舉查察期前策略會議,於會中凝聚查察賄選的共識與作為,將以嚴密查察賄選作為,展現查賄決心。

 俞秀端致詞時表示,明年初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至,檢、警、調及政風機關將團結一致,動員所有資源,全力查察賄選;為使馬祖鄉親共同加入淨化選風行列,當場宣佈由檢、警、調聯合辦理連江地區反賄創意順口溜徵文活動,並由檢、警、調首長自掏腰包提供首獎6000元獎金,另選佳作30名,致贈精美紀念品,相關辦法將於檢、警、調官網公布,敬請鄉親踴躍參與。

 俞秀端也指出,檢、警、調機關對於檢舉人之身分絕對會保密,民眾可以放心提供不法情資。希望透過民眾與檢警調機關的共同努力,維護優質選舉環境,端正馬祖地區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