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反賄擁幸福熱鬧登場 順口溜徵文表揚、系列宣導遊戲 鄉親High翻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378
211982

【記者曹重偉報導】在媽祖見證下,連江地檢署媽祖在馬祖,反賄擁幸福反賄活動16日晚間在馬港天后宮前廣場活力登場,除了表揚獲選首獎及佳作,現場還安排韻律舞蹈協會演出、大合唱反賄版的「小城故事」,還舉辦有獎徵答,讓現場鄉親High翻天,度過充滿知性且滿載而歸的夜晚。

 總統及立委選舉日期接近,為貫徹查賄決心並淨化選舉風氣,地檢署與連江縣警察局、馬祖調查站及連江縣政府政風處共同於16日晚間在馬港天后宮前舉辦反賄選活動,希望鄉親一同在媽祖見證下齊聲反賄。會前邀請到韻律舞蹈協會暖場,主持人縣警局督察長蕭惠珠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帶動氣氛。

 檢察長俞秀端致詞時表示,歡迎鄉親共襄盛舉,此次共同舉辦的反賄創意順口溜徵文活動,鄉親反應熱烈,計有上百位投件參加,足見馬祖鄉親對民主政治的成熟與重視。

 縣長劉增應也指出,很肯定地檢署及相關單位對於反賄工作所做的努力,還舉辦順口溜徵文比賽,讓民眾在發揮創意之餘,更能體認這塊資源豐富、民風淳樸的土地,需要全民共同端正選風、杜絕賄選。

 之後進行第一階段頒獎,由陳沐雄等人上台接受獎品及來賓的歡呼,每個人還在主持人的邀請下大聲朗讀自己的作品,果然出口成章、技驚四座。第二階段頒獎則是邀請首獎得獎者劉先生單獨接受表揚,還率領全場朗讀他的冠軍作品「四鄉無賄選、五島保清源」。

 主辦單位安排一系列的宣導遊戲,包括大合唱小城故事反賄版、有獎徵答,還有全場一起來參加的齊聲反賄入雲霄,一起高呼反賄口號,然後是破賄選斷黑金儀式,請縣長、議長等來賓一起刺破象徵黑金的大氣球,最後是求媽祖得幸福,在倒數聲中,全場大小朋友一起將空飄氣球釋放,只見五顏六色的氣球在北風助長之下快速升空,在驚嘆聲中結束這場別具意義的反賄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