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進階查詢

提供公務出國報告的 [報告名稱] [計畫名稱] [計畫主辦機關] [關鍵詞] [出國人員姓名] 等欄位進行檢索,如您要搜尋其他欄位資料,請使用進階查詢功能。

最新出國報告

看全部
法務部
加州虛擬貨幣研討會出國報告
 2024 CALIFORNIA CRYPTO CONFERENCE係由加州聖塔克拉拉地檢署主辦,主要針對高科技犯罪(high-tech crimes,尤其涉及虛擬貨幣)進行各層面諸如實務案件各類態樣及現況、如何透過若干工具(如Chainalysis、TRM等)進行虛擬貨幣金流分析、被害人(尤其指財產犯罪)救助、虛擬資產凍結困境、近期虛擬貨幣犯罪之案例分享,以及部分演講者提及針對此類犯罪之偵查與立法建議的報告、討論及分享。這次係受到這場研討會的主辦者Erin West之邀請,以臺灣執法機關之角色代表出席這場研討會,在此次會末,也難得獲得一次能和美國檢警機關(包含地區以及聯邦)以及Chainalysis、TRM等私人機構代表人員分享我國實務上利用Telegram販售第二級毒品大麻,而案中嫌疑人利用Telegram作為虛擬貨幣型態之犯罪不法所得流動工具之案例、以及臺美警察機關合作現況之機會。   此份報告除了概略統整出兩天出席研討會所接收到的資訊外,也藉此機會,額外粗淺地介紹一下美國加州最新公布有關虛擬貨幣之法規內容,最後是簡單的個人心得,雖然不足的部分仍然很多,還是希望這份簡陋的報告,能在日後偵辦虛擬貨幣相關案件時,給予自己或是其他同仁們的一點方向指引,至少一定可以讓大家藉此得知,有哪些虛擬貨幣相關領域的專家可以求助,或是哪些專業工具可以利用,避免案件空轉,最後還一無所獲。當然最好是能發揮拋磚引玉之效,讓更多熟悉此議題之人,能理解現今實務上面臨的各種困境,進而提出解決辦法或是對應策略,相信若是理解的人越多,相對的,受害者可能會因此減少,且大家若能集思廣益,或許能推出更多更有效率、成本更加低廉的查緝工具,自然會是社會一大福音。
法務部
參加2023年全美州檢察長協會(NAAG)首都論壇報告
為維繫臺美長期以來法務首長良好互動之慣例,本次冬季年會首都論壇會議舉辦日期雖適逢國內總統大選前,本部仍以最精簡之編制組團出訪,以延續雙方交流,細數歷屆與會紀錄,本次已來到第33屆,雙方能建立如此深厚之情誼,誠屬不易。因各州檢察長所負責之業務擴及民事、刑事、行政等領域,除了法庭活動以外,也涉入公共政策的推動,我們可以從本次冬季年會首都論壇所探討的諸多議題,如AI的運用、州網路政策、退伍軍人的司法處遇等,瞭解美國社會當前所關心的議題,及其整體法制之發展方向,而不只侷限於刑事偵查面向,美方解決社會及犯罪問題的方式及思路,頗值得我方學習,另外透過與州檢察長的交流,也對於美方州檢察長展現出公益代表人所應具備之社會關懷熱誠,印象深刻,恰與我國檢察官徽章中間變化之天秤圖像兼有人形展開雙臂之意象,代表檢察官公正持平執法、彰顯懷抱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相符,藉由雙方檢察首長的交流,鞏固臺美雙方堅定友誼,促進檢察業務及法務政策的交流,又本次代表團也順道拜會美國國土安全部國土安全調查署、緝毒局等機關進行意見交換,並邀請交流互訪,深化合作,訪問成果豐碩,此行對於推動臺美司法外交實有相當助益。
交通部觀光署
赴香港交流113年度港澳市場開拓規劃作為
為持續瞭解疫後港澳市場出境旅遊趨勢、旅客偏好變化等特性,並著手規劃、籌辦113年度各項宣傳推廣計畫,本署於112年12月19日至12月20日派員赴港考察及交流,俾爭取113年度更多港澳旅客來臺旅遊,促使港澳市場入境旅遊規模儘早恢復至疫前175萬以上水準。 112年度港澳市場來臺旅客達119.9萬人次,規模占全市場第一,然開拓潛力仍大,欲提升113年度港澳市場來台旅客規模,可朝兩大面向著手努力,一為提升台港澳間之航班供給量,二為持續加強行銷台灣新旅遊型態及多元觀光資源。提升航班供給量方面,113年我國星宇航空及台灣虎航均預計投入,有助提升台灣往返香港及澳門間之客運量能;強化宣傳推廣方面,113年可聚焦於臺灣觀光「新資源」、「新玩法」、「新發現」、「新亮點」等操作,並擴大業者與媒體邀訪力度,爭取同異業合作提升宣傳廣度與客源觸及規模。 鑑於疫前香港包機赴花東旅遊表現佳,為強化重遊客來台及導引赴該等地區旅遊,本署計畫113年起投入更多資源與人力,提升花東地區觀光之行銷力度,並持續洽我國籍或外籍航空公司重啟包機市場,再結合本署既有包機及擴大送客獎補助機制,俾達引客、導客及協助地方拓展國際旅遊市場之目標。

分類瀏覽

「分類瀏覽」提供「主題分類」、「施政分類」及「機關分類」3種瀏覽途徑。其中主題分類及施政分類可瀏覽中央機關出國報告;機關分類可分別瀏覽「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之出國報告,其中地方政府出國報告係連結至各該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關於本站

  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學校、公營事業機構以政府經費派赴國外從事考察、進修、研究、實習及其他活動之人員,應依據「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出國報告綜合處理要點」之規定,於返國之日起3個月內提交出國報告,公開於本資訊網供民眾查詢瀏覽;行政院以外之機關則準用上開規定辦理。

  本資訊網由國家發展委員會負責建置維護,為政府資訊公開平臺,提供中央機關出國報告查詢、瀏覽及全文下載,共計收錄民國90年迄今中央機關58461筆報告。報告上網前,應填寫「出國報告審核表」,並由機關首長(或其授權人員)審閱簽名後為之。收錄之出國報告內容審核、是否全文公開及電子檔案上傳作業,均由報告人所屬機關負責,如欲進一步瞭解報告內容或提供改進意見,請直接連絡該出國計畫主辦機關。

  基於政府資源共享及便利民眾進行整合查詢,本資訊網亦提供連結至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自行管理之地方版出國報告資訊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