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強化服勤態度及生活紀律 縣府舉辦替代役法紀教育暨在職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512
強化服勤態度及生活紀律 縣府舉辦替代役法紀教育暨在職教育訓練

為強化役男服勤態度及生活紀律,縣府1日特舉辦今年度替代役法紀教育暨在職教育訓練,邀請馬中教官及地區法律、心理衛生、交通安全等領域專家開講,讓地區替代役們度過充實的一天。  

為增進役男法紀常識,宣導正確服務及法治觀念,縣府民政處昨日上午9時起於介壽村舉辦106年替代役役男法紀教育暨在職教育訓練,集結四鄉五島中央及地方機關單位服勤替代役男共68人參加。

準備的課程相當豐富,首堂邀請馬祖高中教官林博謙主持基本訓練暨服裝儀容檢查,指出服裝儀容是最基本的要求,在外要注意個人行為舉止,避免服裝不整,破壞替代役整體形象;只見教官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還提醒大家稍息的手勢已經改成握拳,替代役男們難得出現像軍人般抖擻精神。  

次節為替代役役男應注意的法律常識,邀請到連江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肇晶主講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制,釐清傳統上對於性交易的錯誤觀念,提醒切莫違反性自主等規定,以及講授與替代役有關之法規與實務,不少替代役勤作筆記。  

第三節由參加過多屆戒菸盃、戰功彪炳的連江縣立醫院藥劑師曹立岩,主講淺談心理衛生講習戒菸之預防保健,分析抽菸的諸多壞處,相當切合役男們的需求。中午休息時間也沒閒著,由承辦人主講國民年金宣導,指出國民年金保險法自97年10月1日實施以來,對於未參加勞保、農保、公教保、軍保之25歲至未滿65歲國民,透過加入國保,以定期性及持續性的年金給付方式,確保於老年、身心障礙或死亡時之被保險人及其家屬基本經濟安全,可以確實保障老年時期的經濟安全,以安定基本生活。  

下午課程邀請縣警局保安隊長陳建國主講交通安全宣導教育,提醒外出或下班騎車、開車都要小心謹慎,遵守交通規則,近來警方也強力執行取締酒駕及未戴安全帽,提醒替代役一定要確實遵守,才能平安退伍。(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