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人口暴增 地檢署再次宣示偵辦幽靈人口決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345

連江地檢署七月三十日公開宣示,年底選舉勿重蹈502案件覆轍之後,檢察長賴哲雄說,沒有居住事實的選民返鄉投票,是違法的行為,馬祖地區的檢調單位已全面展開蒐證工作,若經勸導不聽,且犯罪事實明顯,不排除以個案方式,投完票後將選舉人留下偵辦。
賴哲雄表示,他將會在最短時間內,蒐集沒有居住事實的流動人口,在台灣的桃園縣八德地區,以及台北縣的中、永和與土城等地,邀請這些鄉親座談,希望他們不要觸法,並宣示檢調單位偵辦到底的決心。
賴哲雄強調,今年九月檢察署將增加一位檢察官,專為協辦幽靈人口而來,如果鄉親不聽勸告,硬要向法律挑戰,他是絕對偵辦到底。
九十年立委與縣長選舉,馬祖曾大規模的法辦幽靈人口,被起訴最多的一次有五百零二人,纏訟三年後,三百一十六人被判決有罪確定,其中二百九十七人獲得緩刑,十九人未緩刑,但得易科罰金,賴哲雄說,這些人如果這次再犯將必受到嚴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