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檢署鎖定幽靈人口1300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616
地檢署鎖定幽靈人口1300人


連江地檢署目前已經初步認定地區選舉人中,約有一千三百人屬於幽靈人口,地檢署為避免眾多鄉親投票觸法,針對可疑遷徙的人口,將再舉辦「說明會」,目的在遏止觀望、僥倖心理,避免鄉親觸法,請初步認定屬幽靈人口民眾務必前往參加。

檢察官高永棟表示,為加強宣導效果,除之前地檢署檢察官以舉辦座談會的方式,親自至四鄉五島與馬祖地區民意代表、地方士紳、戶長、居民面對面溝通宣導之外。地檢署將對可疑之幽靈人口再舉辦說明會,展現地檢署查緝決心,並說明地檢署所採霹靂手段及相關措施,遏止觀望、僥倖心理,以收宣導效果,避免可疑的幽靈人口於投票日前往投票而觸法。

連江地檢署九十四年度三合一選舉宣導查察虛報遷徙人口暨賄選說明會參加對象包括候選人、連江縣警察局、馬祖調查站移送之初步幽靈人口、五○二案件未緩刑者、一五二緩起訴處分及每戶有選舉人五人以上之戶長。出列席人員包括連江地檢署檢察官、刑警隊長、政風室主任、調查站祕書或組長、警察所長或派出所所長。

說明會日期、地點:

1、莒光鄉:九十四年十一月十日(星期四)上午十時至十一時,地點在敬恆國中小禮堂。

2、北竿鄉:九十四年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三)下午二時至三時,地點在老人活動中心二樓。

3、南竿鄉:九十四年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四)晚間七時至八時,地點在介壽國中小禮堂。

4、桃園縣八德市:九十四年十一月十八日下午二時至三時(臺北地檢署檢察官參加),地點在八德市公所綜合大樓四樓演藝廳(桃園縣八德市福國北街220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