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三合一選舉反賄選座談會移師東引 重申絕對嚴厲查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660

連江地檢署日前赴東引鄉舉辦本年度三合一選舉幽靈人口及反賄選座談會,會中針對幽靈人口認定及民間諸多疑慮提出澄清及說明,呼籲民眾密切注意及反賄選。
連江地檢署於十月十四日晚間七時假東引鄉民眾活動中心,舉辦三合一選舉幽靈人口及反賄選座談會;由檢察官主持、馬祖調查站祕書林永青、縣政府政風室主任王新鳴、代理鄉長陳端才、鄉代會主席楊雲成、戶政事務所主任蔡行清、東引警察所長賴清芳等相關單位主管都列席參加,有多位民眾到場聆聽,了解到底幽靈人口是怎麼一回事。
地檢署也針對民眾提出的許多問題提出釋疑:
一、幽靈人口是否限於臺灣地區遷入東引鄉為限:不以此為限,而是以選舉區為標準。若由南竿鄉或北竿鄉遷入東引鄉,而實際上並無居住之事實,就鄉長及縣議員選舉而言,因屬不同之選舉區,仍是幽靈人口。
二、自何時遷入而無居住事實才算幽靈人口:並無時間限制,只要最近幾年遷入而無居住之事實,就是幽靈人口。
三、最近一年往返東引鄉6次,是否為幽靈人口:是否為幽靈人口,以有無居住事實為主要依據,縱使往返6次如無居住事實,仍屬幽靈人口。
四、地檢署此次查辦幽靈人口是否真的:地檢署已一再重申絕對嚴厲查辦,否則為何一再宣導,並採取霹靂手段。鄉親不必懷疑,若因而觸法,將後悔莫及。
五、沒有投票,是否犯罪:沒有投票,縱使是幽靈人口,也不會構成刑法第146條之妨害投票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