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民眾檢舉 獅子市場部分商家偷斤減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693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賴哲雄接獲民眾檢舉,指出介壽村獅子市場內有部分店家有「偷斤減兩」情事,而且指證歷歷;賴哲雄表示,做生意不論買與賣,只要偷斤減兩就涉及違反公平交易法及背信罪,他也委請警察局等相關單位進行不定時檢查,歡迎鄉親踴躍來電檢舉,電話:二三○五八,刑警隊。
做生意,靠的就是一個「信」字,這也是做人處世的最基本原則,「子曰:人若無信,吾不知其可也」,意思就是說,一個人如果不講信用,不知道還有什麼可取的地方,簡簡單單的一句話,道盡守信有多麼重要。
台灣地區各處市場林立,買賣糾紛也是時有所聞,由於違反了基本原則,觸及人際相處的紅線,只要有人敢偷斤減兩,一定會引來大批媒體,電視新聞也常有報導,說某處某店家怎樣怎樣,讓不法的店家自然無法存活下去。
而這種歪風,竟然也會在馬祖出現,據警方轉述,有幾位鄉親不堪某些攤販屢勸不聽,硬是要偷斤減兩,所以才不平一口氣檢舉到地檢署,而且指證歷歷,例如某肉販不僅會少秤,還會混水摸魚把骨頭丟進袋中以增加重量;地區小,大家都熟,很多人不願為了「小錢」鬧翻臉,挨了這記悶棍只能憋在心裡,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但也讓其他更多消費者遭殃。
警方表示,將會不定時前往稽查,尤其是針對有需要動用到秤重器具的店家,也歡迎鄉親來電檢舉不法,以維絕大多數守法商家的聲譽;另外,警方也指出馬祖地區間所採用的是「馬斤」,為五百公克,而台灣地區使用的是「台斤」,為六百公克,若有台籍人士在地區市場購買口說一斤,即可能是雙方對「斤」的認知不同,此點警方也會保持注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