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察長賴哲雄籲鄉親避免重蹈502覆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539

年底三合一選舉,只剩四個月了,連江地檢署檢察長賴哲雄昨天提出呼籲,地方五○二選舉案件是前車之鑑,未實際居住選區的鄉親不要以投票為主要目的遷移戶口,避免重蹈五○二被定罪科刑的覆轍。
賴哲雄昨天鄭重表示,未實際居住選區之民眾,以投票為主要目的遷移戶口,進而參與投票,最重可判處有期徒刑五年,為端正選風、維持選舉公正及公平,檢察署定當嚴正查察糾舉任何不法。
他說,年底三合一選舉,關係馬祖未來能否健全發展,在地鄉親需拒絕未實際居住人口汙染選票的純潔,在台鄉親更須覺醒,莫成他人動員之棋子而被起訴。
連江地檢署同時希望在地鄉親以實際行動,杜絕設籍人口較實際人口為多,並得以決定地區重大事務的不合理而荒謬的現象,並請展現智慧及勇氣,齊力去除遷戶口比賽的汙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