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檢察署人力不足 曹原彰提案要求補實缺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961

針對福建省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自今年一月一日成立以來,法務部並未依六級以下法院及檢察署法定員額派任,使該署人力運用捉襟見肘,影響士氣,地區立委曹原彰等廿六人日前提案,建請法務部儘速專案檢討補實該署之缺額。
曹原彰在提案中指出,福建省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於九十三年一月一日成立以來,法務部未依六級以下法院及檢察署法定員額派任,目前僅有檢察長一人、書記官一名、委任法警一人、雇用法警一人、工友一人,共五人;其中委任法警除辦理法警業務外,尚辦理出納、法收、收發、財產、物品、圖書及協辦人事、會計、統計等業務,雇用法警則辦理法警業務外,另兼辦庶務、資訊並兼駕駛,人力已顯不足,如有差假更顯捉襟見肘,工作壓力負荷甚重。
反觀金門地檢署,該署整年偵查案件僅達三百多件,目前人員編制卻有三十多人,而福建省連江地檢署,去年偵查案件也有一百多件,而人員編制僅五人,人力實顯不足,職是之故,本席建請法務部應於九十四年度專案檢討補實該署之缺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