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方司法升格 民眾訟案免去金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642

首位檢察長鄭文貴報到,不但為馬祖司法層級升格,也減免民眾訟案舟車勞頓至金門。
司法院明年元旦在連江縣成立地方法院,而連帶掛牌上路的連江縣地檢署,最近成為國內法界討論話題。因為上任檢察長者,必須身兼檢察官、財務管理、發言人等多重身分,校長兼敲鐘的情形,堪稱為全國最袖珍的地檢署。
因不滿全國各縣市都有自己的法院,馬祖有案件審理要至金門,因此強烈要求在馬祖設個地方法院和檢察署。而經過司法院與法務部一番規劃,連江縣的司法體系即將完備上路。
據了解,由於轄區幅員以及人口因素,連江地檢署將只有一名檢察長,一名書記官,兩名法警,兩名工友。其中偵查案件、輪班內、外勤、地檢署收支、行政等重要事務,都落在檢察長一人身上。書記官也要擔負總務、研考等多項工作。
多且雜的工作項目讓人感覺壓力大,但也有人打趣的說,往好處想連江地檢署每次開主管會報時,應該很快就能結束。不過在玩笑話之外,為了讓上任的檢察長在假日能好好的休息,台北地檢署將在需要的時候派員前來代檢察長的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