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防範502案件重演 地檢署出新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344

年底三合一選舉,連江地檢署為防範五○二案件重演,並瓦解幽靈人口,宣示唯有採取不同以往的具體措施,始能奏功。地檢署表示,法務部也一再強調,這次選舉以選民對於選風淨化觀感最為重要,並非以查獲起訴之件數為衡量績效之依據。
連江地檢署檢察官高永棟表示,不少選民是無辜的,候選人及部份選民因以往未曾嚴辦幽靈人口,心態上仍有觀望、懷疑之僥倖心理,唯有採取與以往不同方式,始能奏功,進而瓦解幽靈人口。
地檢署採取的具體措施及配套措施如下:
--將戶長及非本人或遷入地戶長名義遷入者均列為共犯偵辦。
--九十四年十一月初寄發宣導資料給列為幽靈人口之嫌疑人,呼籲其勿前往投票。
--九十四年十一月中旬寄發通知給列為幽靈人口之嫌疑人,於九十四年十二月五日至八日止至地檢署開庭應訊。
--幽靈人口最為嚴重之莒光鄉,而情節重大者,由檢察官於九十四年十一月中旬寄發通知,於九十四年十二月三日投票當日投完票後至莒光警察所應訊。
--幽靈人口最為嚴重之嫌疑人,事先通知相關單位自投票日起限制住居二星期,由該署密集偵查,迅速結案。
相關配套措施方面:委託各鄉村幹事協助查訪無居住事實之新遷入人口,於九十四年十月二十五日前由公所彙整報署參酌,減輕警員之壓力,並補充警員查察之疏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