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號次抽籤日 候選人全員到齊 好時機 檢察長邀請簽訂「反幽靈暨賄選公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838
號次抽籤日 候選人全員到齊 好時機 檢察長邀請簽訂「反幽靈暨賄選公約」

為展現實踐清明選風的決心,連江檢察署檢察長賴哲雄昨天上午專程前往各號次抽籤場所,與前來辦理抽籤的各候選人舉辦座談,宣導防堵幽靈人口及打擊賄選,並希望候選人們簽署「連江縣九十四年三合一選舉候選人反幽靈人口暨賄選公約」,此舉獲得所有候選人的同意及現場完成簽署;賴哲雄表示,清明的選風,除了法治檢調單位積極宣導之外,也需要具有影響力的候選人們來親自帶動及示範,才能收雙管齊下之效

隨著12月3日投票日的接近,各縣長、縣議員及鄉長候選人的競選活動更趨於積極及白熱化;檢察署賴哲雄檢察長昨天特別把握候選人辦理號次抽籤齊聚的機會,於上午分赴連江縣選委會及南竿鄉公所,代表連江檢察署向各候選人致意,並在候選人完成號次抽籤後,邀集各候選人在現場舉辦座談,針對幽靈人口及如何避免賄選等議題進行宣導及交換意見。

賴哲雄也誠摯的邀請各參選人向全體連江縣民宣示,簽訂「反幽靈人口暨賄選公約」,表明願意成為連江選風清明的參與及見證者的決心,內文為:
立約人○○○謹以至誠,向全體連江縣民宣示,我一定清白參選,當全體候選人的表率,絕不以幽靈人口或賄選方式競選;未來當選後,則一定努力服務選民,實現政見,為全體連江縣民謀求福祉。

所有在場之候選人皆表示全力支持檢方查察賄選及幽靈人口的作為,並當場在檢察長賴哲雄見證下,完成簽署公約;而候選人們也利用與檢察長面對面的機會,就許多疑慮討教一番,像是居住事實的認定、幽靈人口的身分認定、遭到不合理催遷的狀況等,都獲得賴哲雄的現場解說。

結束座談後,賴哲雄除再次重申打擊不法、保障合法之決心及作為外,並期盼所有候選人及支持者皆能在合法、理性的前提下,從事高素質的君子之爭,使本次選舉在候選人帶頭示範及全體選民明智的參與下,圓滿而順利的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