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三合一選舉 競選開跑側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195

「選舉飯」沒了 大家都輕鬆
在檢調宣示維護乾淨選風決心下,今年「選舉飯」不見了,候選人不但省了錢,也免於喝酒之累,可以專心去攻選票。不過,可苦了餐廳,賺不到選舉熱錢。
不少選民也說,省了選舉飯,大家也樂得輕鬆,不然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
檢調查得嚴 投票率會下滑,虛報遷徙人口查得緊,這次列入幽靈人口的選民都不敢投票,預料投票率會有相當幅度的下滑。 雖然,各候選人個個告急,但是不少家戶也電告台灣親友,不要回來投票。
推動簽署聯盟 下回不掛競選旗幟
今年參選爆炸,南竿各地插滿旗幟,在東北季風吹襲下,呈現一片散亂;選民認為,在馬祖沒有必要如此,連觀光客看了,也不是滋味。有選民建議說,下回希望民間組織能夠發動候選人簽署聯盟,大家都不做旗幟,共同響應環保。各候選人的旗幟,在路段以膠布黏住旗桿,選完後清理,還得花上人力。

隱性選民比例不大 最後衝刺是固票
歷經大小選舉,選民對選情關心不減,也是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可是表態支持者不多,候選人一般都可估出,而隱性選民在比例上也不大。
三位縣長候選人,在最近繞了一趟離島之後,選前還應會再「巡禮」一次,剩下三天則在南竿衝刺,畢竟是主戰場。在最後衝刺的階段,其實是在固票,以免被瓜分。

東引鄉長之戰 旗鼓相當
東引鄉長之戰,馮印樂、林宏春還真的是實力相當,票數接近,雙方都不敢掉以輕心 東引議員同額,鄉長候選人都未舉行總部成立大會,也不插旗幟,是選舉唯一的「淨土」。

莒光表面平淡 實為一級戰區
莒光表面平淡,內在競爭激烈,選情錯綜複雜,不到最後一刻,誰都不說。

南、北竿護守基本盤力爭上游
北竿也是如此,議員、鄉長都有得拚。南竿參選者眾多,原本呼聲高的現任議員,最近也緊急搶救,固守基本盤。男性候選人,一般預測是新人上一席,女性候選人三搶一,也是搶得厲害。
預測歸預測,都不算數,只有票開出,才能確定。 (馬祖日報刊 94年11月27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