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幽靈人口查辦重點區域 檢察長莒光宣導查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118

幽靈人口查辦重點區域
檢察長莒光宣導查賄 檢察長賴哲雄率同台北地檢署支援該署查察賄選專案檢察官戴文亮、書記官及莒光鄉警察所長等一行,於昨天至莒光鄉各鄉長及縣議員候選人競選總部逐一拜訪,賴哲雄除期許所有候選人務必遵守選舉法令外,也祝福所有候選人競選活動順利圓滿。
三合一選舉本週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連江地檢署持續積極進行查察賄選及幽靈人口的工作,賴哲雄明白指出,莒光鄉為該署查辦虛偽遷徙人口之重點區域,該署已明確掌握幽靈人口動向,並已著手傳喚特定嫌疑人。
針對情資指稱,有候選人將安排被動員之幽靈人口提前返鄉、伺機而動一事,該署正密切注意中,賴哲雄籲請所有候選人不要心存僥倖,致自己及被動員者觸法。沒有居住事實且無正當理由者,更不要被不法候選人所迷惑,以其他候選人所動員者都敢去投票加以煽動,赴投票所投票,成為被法辦之對象。
賴哲雄再度明白宣示,為端正選風,對犯罪者絕對嚴正追訴,將具體要求法院不要科處緩刑,犯罪者若被判處六個月有期徒刑必須繳付十六萬元以上罰金,個案符合緩起訴要件者,該署亦將依法要求觸法者在馬祖地區從事二百四十小時的義務勞動,不法候選人及虛偽遷徙人口務必嚴肅思考這一重大的犯罪成本,不要做出令自己悔恨終身的錯誤決定。 (馬祖日報刊 94年11月28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