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鐵腕查幽靈 地檢署機場、碼頭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173

投票日近了,連江地檢署持續辦理反賄選及反幽靈人口之積極作為,就現有掌握情資,檢察長賴哲雄調度署內所有人力外,並配合已到位之台北地檢署支援專案查賄之檢察官、檢察事務官、書記官及調查員等,在四鄉五島展開防治宣導、密集訊問及履勘現場等行動,以宣示查辦到底的決心。
為確保所有疑似幽靈人口皆能明白可能面臨之違法後果,連江地檢署展現偵辦毅力,在接近選舉日之日期,從11月29日起至12月3日上午止,在機場及福澳等出入口岸密集發放法務部反幽靈人口之文宣,予來馬之一般民眾及台商,避免無辜被動員者因被矇蔽或資訊不足而觸法。檢察長賴哲雄亦與選委會協調,在最後一道關口即投票所入口之明顯處,張貼醒目之觸法後果警語,以提醒幽靈人口不可心存僥倖。
賴哲雄再度重申,該署對觸法之被告必求處重刑,且將要求法院不要宣告緩刑,被科刑六月者若准易科罰金,需付出十六萬元以上之代價。若符合緩起訴要件,檢察官亦必要求被告在金、馬地區義務勞動二百四十小時,此一重大代價即觸法被告所須支付的犯罪成本,不法之候選人、戶長、動員者及無居住事實之選民切勿以身試法。 (馬祖日報刊 94年12月01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