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為連江真正的民主打拚 地檢署最後呼籲 合法、理性參與選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088

今天是「三合一」選舉投票日,在決定未來縣政領導人的這一天,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賴哲雄再度籲請所有候選人、動員者及選民,共同合法、理性的進行及參與選舉活動,使此次三合一選舉得以順利圓滿落幕。
賴哲雄指出,依地檢署近日所得之情資,仍有為數不少的幽靈人口抵馬,甚或有候選人自台將幽靈人口整團帶回的傳聞,該署已指揮警、調人員展開偵辦,並掌握相關動態訊息,作為選後落實偵辦的依據。
賴哲雄表示,無正當理由且沒有居住事實的設籍者,切勿心存僥倖或錯估情勢,若因人情或受不法候選人、動員者煽惑,貿然前往投票,該署必將嚴加查辦。一旦認定成立妨害投票罪,起訴後被判刑六個月以上必定須入監服刑,被判刑六個月若准易科罰金,則須付出十六萬元以上之代價,個案緩起訴,該署亦必令被告在金、馬地區義務勞動二百四十小時。
賴哲雄特別提醒,切莫造成「別人當選笑嘻嘻,我卻被關慘兮兮」的不堪結局,呼籲無正當理由且沒有居住事實的設籍者,務必認知此一犯罪的重大成本須由自己承擔,唯有及時懸崖勒馬,向不法候選人及動員者說不,拒絕成為投票傀儡,才能自在的做自己的主人,有正義感的鄉親則請挺身而出檢舉不法,齊力為連江縣真正的民主打拚。 連江地檢署 刊馬祖日報 94年12月03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