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節 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開放參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262

昨日是1月1日司法節!連江地方法院及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為增進鄉親對所在院、檢的了解,特別共同辦理院、檢開放參觀活動,讓地區學子上了一堂寶貴的法治課程。
昨日下午1時30分,檢察長賴哲雄親率檢察署全體同仁,在大門恭候國立馬祖高中的大朋友們來訪,在賴哲雄簡短致詞歡迎後,同學們即在院檢同仁導覽下,兵分二路展開院、檢實地參訪。在同學們對院、檢廳舍及內部配置有概略印象後,在法院的法庭及檢察署的偵查庭,由院長邱志平及高檢察官二人,對參訪學生分別實地解說法院的法庭活動及檢察署偵查庭的運作,讓同學們印證學校所獲初步法學知識,馬祖高中同學們都感新鮮有趣。
最後並在輕鬆氣氛中,由院長邱志平及檢察長賴哲雄與學生們進行互動,學生提出如公證結婚、開庭為何沒戴白色假髮等問題,皆獲得院長及檢察長生動而完整的答覆,參訪活動在兼具知性及熱鬧的氣氛中劃下句點。
邱志平及賴哲雄表示,院、檢會願體會並尊重馬祖地區的特有文化,齊力推展具特色的法治教育,更期盼民眾知法、守法,共同提昇地區法治水準,法院及檢察署也會在司法為民服務的前提下,提昇服務品質,來獲得地區民眾的肯定及信賴。
95年1月12號 刊 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