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三合一選舉幽靈人口 地院判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456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近日針對去年「三合一」選舉中所謂「幽靈人口」的投票行為,分別做出科處四個月至六個月不等有期徒刑之判決;檢察長賴哲雄表示,無居住事實卻參與選舉,破壞選舉之公平、公正、造成地方政府財政負擔、直接侵蝕地區鄉親享有的各項社會福利,更是明確的犯罪行為;該署將透過媒體、或以寄發專函及舉辦說明會方式,在此次二合一選舉前,向民眾明白宣示政府端正選風的決心。

 近日連江地方法院相當忙碌,該院近日也針對三合一選舉中,無居住事實參與投票之被告,做出科處四個月至六個月不等有期徒刑之判決,足為有意投票卻無居住事實及幕後動員者引以為誡。

 鄉代、村長二合一選舉將屆,檢察長賴哲雄期許鄉親務必堅守不接受他人賄選、不作他人動員棋子,自主決定選票的歸屬。候選人及其支持者更須嚴守選舉法令,千萬不要有為了面子,心存坐牢也要動員幽靈人口或賄選的愚勇心態。

 檢察長賴哲雄進一步指出,若候選人果真有了不法行為,非但令自己及鄉親觸法,縱使僥倖當選,檢察署必當依法提起當選無效訴訟,請候選人、支持者及所有鄉親在此次最基層的選舉,展現更上層樓的民主、法治素養,在合法理性中順利完成選舉。

連江地檢署 刊 馬祖日報 95 年 5 月 16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