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縣人口數 五月份統計:10066人 緩慢負成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169
離六月十日的鄉代、村長二合一選舉不到一個月了!而現在很多民眾所關切的馬祖人口數字,根據縣府民政局統計,截至五月一日為止,總人口為10066人,距離今年一月的10218人,呈現緩慢負成長的趨勢,而且若不設法「止跌回升」,即將又跌破萬人大關,畢竟五位數比四位數好看多了。

 連江縣人口總數於去年七月一日堂堂突破一萬人以來,人口增加速度就開始停滯不前,甚至從去年底開始呈現負成長,其中真正原因不得而知,但多數人認為還是與選舉及檢調單位催遷脫不了關係;而就帳面數字看來,遷戶口風潮似乎已明顯緩和下來,但據了解,部分村莊的「村際互動」相當的頻繁。

 依民政局統計各鄉戶政事務所資料,截至五月一日為止,總人口為10066人,比起今年一月的10218人,小小負成長152人,而上一個月各鄉人口遷出情形以南竿鄉最多,遷出了42人,東引鄉最少,只有7人遷出;目前四鄉人口分別是南竿鄉5962人,北竿鄉1853人,莒光鄉1277人,東引鄉974人。

 隨著今年六月的鄉代跟村長選舉逼近,四個月的有效期限已過,遷徙潮也已沉靜,但地區檢調單位認為,馬祖人口在表面數字上雖未有劇烈變動,但根據調查了解,部分村莊的「村際互動」還是相當頻繁,就是由「甲村」大量遷移到「乙村」,而且集中在二月中之前,顯然就是配合村長選舉進行遷移,這些情形都會持續加以觀察與蒐證。

 根據民政局統計,截至五月一日為止,各鄉詳細人口數及增減情形統計如下:

 南竿鄉:5962人,較四月減少20人;男性3474人、女性2488人。
 北竿鄉:1853人,較四月減少8人;男性1102人,女性751人。
 莒光鄉:1277人,較四月減少18人;男性753人,女性524人。
 東引鄉:974人,較四月增加1人;男性568人,女性406人。
 總計:10066人,男性5897人,女性4169人。

連江地檢署 刊 馬祖日報 95 年 5 月 16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