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明起巡迴四鄉五島宣導 找回乾淨選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078
連江地檢署明起巡迴四鄉五島宣導 找回乾淨選風
防制幽靈人口影響選舉,連江地方檢察署主動出擊,明天週一起展開四鄉五島巡迴宣導說明活動,各鄉舉辦期程已排定,屆時歡迎各鄉民代、村長參選人、地方士紳及及民眾踴躍參加,一起找回馬祖乾淨的選風。
  連江檢察署表示,三合一選舉殷鑒不遠,而今年度即將舉行的鄉代、村長二合一選舉,為防止幽靈人口再次干擾選舉之公平性,特別於選前舉辦「轄區宣導查察虛報遷徙人口暨賄選說明會」,將由檢察官或檢察長主持,列席人員包括刑警隊長、政風室主任、調查站秘書或組長、各鄉鄉長、縣議員、警察所或派出所所長;地方民眾可以自由參加。

  各鄉說明會舉辦的日期、時間及地點安排如下:

一、莒光鄉西莒:五月廿二日(週一)晚間七時,地點在鄉公所三樓會議室。

二、莒光鄉東莒:五月廿三日(週二)上午十時,地點在東莒國小。

三、北竿鄉:五月廿四日(週三)下午二時,地點在塘岐村老人活動中心。

 
四、南竿鄉:六月一日(週四)晚間七時,地點在警察局五樓會議室。

 
五、東引鄉:六月六日(週二)晚間七時,地點在民眾活動中心。
  說明會原則上舉行兩小時,不做會議記錄,歡迎民眾自由發言;參加之民眾將由地檢署贈送精美紀念品一份。
為杜絕賄選及宣導查察虛報遷徙人口,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預定本月二十四日,於北竿舉辦一場說明會,針對鄉親展開宣導工作。
  六月十日的鄉代及村長二合一選舉將至,據了解,北竿地區並無重大的戶籍遷徙事件傳出,在鄉代部份,大多數的選舉人與去年的三合一選舉差不多;村長部份,也沒有聽說各村之間有互相遷徙的動作,儘管如此,地方法院檢察署還是不忘宣導相關可能違反選罷法或刑法等法令。
 北竿的二合一選舉競爭還是很激烈,鄉代是八選五,村長方面有三個村出現兩人競選的情形,分別是塘岐、坂里及芹壁村,其它三村則是同額競選的情形,村際間的人口互動情形還算正常。
連江地檢署 刊 馬祖日報 95 年 5 月 21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