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三合一選舉幽靈人口16人判決確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516

三合一選舉幽靈人口16人判決確定 去年三合一選舉期間連江地檢署針對幽靈人口第一波有二十八人被起訴,經地方法院一審已有十六人判決確定,但地檢署已針對其中十三件提起上訴,全案將由金門高等法院進行二審。
馬祖檢方去年偵辦三合一選舉第一波有二十八人遭起訴,法院審理後已有十六人判決確定,十六人之中有三人獲判無罪,另外十三人刑期從兩個月到七個月不等;但據了解,地檢署認為法院一審部份判決太輕,已決定提起上訴。在十六個宣判案例中,只有三人的判決檢方認為與當初起訴量刑相當,沒有納入上訴,因此在法院第一波宣判的十六件案例中,有十三件檢方認為要再上訴,其中包含獲判無罪的三案。
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賴哲雄表示,三合一選舉期間檢方透過各種管道宣導,無正當理由且無居住事實的鄉親不要前往投票,檢方已經盡了事前告知的責任,但還是有部份選民前往投票,而且犯後並無悔意,對於地院一審的判決與當初起訴量刑有段差距,因此檢方在接獲判決後決定提起上訴。據了解,地檢署在首波起訴的二十八人之中都是具體求刑六個月以上,對於一審判決之中有十三人的判決在二到四個月認為太輕。
前案未了,賴哲雄強調,法院針對幽靈人口做出判決,就表示違法是事實,檢方在今年二合一選舉期間對所謂的幽靈人口問題同樣是全力偵辦,不論是動員者或是被動員者都不要心存僥倖,檢方已掌握了這次選舉戶籍遷移的動態,再次呼籲鄉親要守法,這麼做的目的是要維護馬祖地區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 連江地檢署 刊 馬祖日報 95 年 5 月 30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