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二合一選舉參選人比一比 本屆年齡較大、上屆人數較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835

鄉代村長二合一選舉進入倒數,本屆鄉代村長的參選人平均年齡比前屆略為提高,總參選人數較前屆略為降低,這一屆的參選人也有不少是新生代的年輕人,但就年齡層分佈而言是三十五到五十歲居多。
根據連江縣選委會統計資料,在村長選舉方面,第七屆南竿地區的參選人平均年齡為四十五點四歲、北竿地區為四十三點二歲、莒光地區為四十五歲、東引地區為三十四點二歲,最年長的參選人年齡是六十六歲,最年輕的參選人是三十一歲;本屆南竿地區參選人平均年齡為四十八點二歲、北竿地區為四十三點四歲、莒光地區為四十七點六歲、東引地區為四十一點五歲,其中最年長的參選年齡是七十歲,最年輕的是二十八歲。
在鄉代選舉方面,第七屆南竿地區平均參選人年齡為三十九點八歲、北竿地區為三十八點三歲、莒光地區為四十二點一歲、東引地區為四十二歲,其中最年長的參選人年齡為五十八歲,最年輕的參選人年齡是二十七歲;第八屆南竿地區平均參選人年齡為四十點二歲、北竿地區為三十九歲、莒光地區為四十點二歲、東引地區為四十五點五歲,其中最年長的參選人年齡為六十二歲,最年輕的是二十五歲。
在兩屆選舉年齡層消長分佈來看,只有莒光鄉的鄉代選舉參選人平均年齡在本屆有略為下降,其它鄉的鄉代及村長參選人平均年齡都呈現上漲局面。在參選總人數方面,第七屆村長參選人共有四十三人,第八屆降為四十人;第七屆鄉代參選人共有四十二人,第八屆降為三十七人。
連江地檢署 刊 馬祖日報 6月01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