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鎖定選舉異常狀況 地檢署、縣警局籲鄉親勿以身試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075

鎖定選舉異常狀況 地檢署、縣警局籲鄉親勿以身試法
選舉近了,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與連江縣警察局已就轄內二合一選舉,綜合近日海、空往來艙單、員警戶口查察資料及轄區主管對警勤區狀況掌握等資料,就無居住事實卻有可能參與選舉者審查,並建立檔案,日後若有鎖定名單內之民眾參與投票,經比對確認後即可展開後續之傳訊及偵辦作為。
檢察長賴哲雄表示,審查過程中發現到一些狀況,分別是:
一、特定之選舉區有戶內多位沒有居住事實之民眾設籍。
二、居住或工作地點與設籍地址不符。
三、同一時間多戶遷往同一選舉區。
四、同一鄉內辦理住址變更(即村與村間之遷徙)。
這些異常狀況,該署已加以鎖定,令轄區員警近日再落實查證、勸導,同時針對特定對象展開傳訊偵辦作為。希望經由雙管齊下,在選前以密集的勸導及查察減少鄉親觸法可能。
賴哲雄再次提醒鄉親及所有候選人,鄉長選舉以鄉為選舉區、村長選舉以村為選舉區,只要在該選舉區內沒有居住事實,千萬不要以接到投票通知單就輕率前往投票,更不要聽信他人以為投了沒有關係的不負責言論。
而候選人及支持者務必嚴守選舉法令,不得有賄選或動員幽靈人口投票的非法情事,該署經過廣泛而深入的宣導,只要涉及犯罪行為檢察官定當嚴加偵辦,去年三合一選舉殷鑒不遠,呼籲選民莫再以身試法。
連江地檢署 刊 馬祖日報 6月03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