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兵分二路查察幽靈人口 再次呼籲鄉親勿心存僥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222

二合一選舉投票日前夕,連江縣地檢署有鑒於南竿鄉津沙村、四維村、珠螺村、清水村、福澳村等村幽靈人口返鄉嚴重,且四年前未強力查辦鄉民代表暨村長選舉幽靈人口,以致近日搭乘「臺馬輪」回馬人數異常增加,地檢署採取突擊勘察,由檢察長賴哲雄、檢察官高永棟兵分二路,率刑警隊偵查佐及警勤區警員,自昨天晚上六時卅分起,以無預警方式至津沙、四維、珠螺、清水、福澳等村查察幽靈人口,各區員警也配合發放宣導傳單,呼籲沒居住事實之幽靈人口切勿投票,力求讓地方選情清明。
檢察長賴哲雄強調,此次選舉會依據所查得之相關資料,認定特定對象有無居住事實,地檢署查察幽靈人口絕對有信心及決心,選民鄉親不要為了人情壓力或聽信地檢署不會查辦之不實言論,沒有在戶籍地持續居住四個月以上之事實,仍前往投票以致觸法而後悔莫及。
賴哲雄也呼籲,502案件、152案件及去年列管之1066位幽靈人口,如果沒有在戶籍地繼續居住四個月以上之事實,仍在列管之中,選民鄉親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賴哲雄最後鄭重表示,在地檢署之廣泛宣導、鄉親的強力支持及認同在地鄉親當家作主之理念下,相信從這次二合一選舉開始,將是建立馬祖地區公平、公正及乾淨選舉的典範。
連江地檢署 刊 馬祖日報 6月10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