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二合一選舉 選監檢警馬不停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294
二合一選舉 選監檢警馬不停蹄

當選監小組遇到檢警小組,檢察長賴哲雄與縣長陳雪生立即來一場投票日即時的選監檢警聯繫會報。
二合一選舉昨天登場,在縣選委會事前充分準備聯繫,以及昨天所有經驗豐富的選務人員齊心合作下,讓這次選舉順利落幕,選委會主委縣長陳雪生昨天也會同選監小組,前往南竿各投開票所視察選務狀況,到第三投開票所時,也順道投下他自己神聖的一票;晚間七時許選舉結果順利產生,陳雪生對於此次選務過程圓滿及選舉和平落幕,表示欣慰,也對所有參與選務工作人員的辛勞,表示肯定與嘉勉。
投票日,最大的是人民頭家,最忙的就是選務人員了,一整天緊繃著神經就擔心出狀況,配合維安工作的員警也不輕鬆,仔細盯著每位出入的民眾,就怕有人來亂場,好在昨天並未出現特殊狀況,只有部分候選人及助選員離投開票所實在「太近」,被員警及工作人員請出去,以維持選舉秩序及公平競爭。
還有一種人也是很忙碌,就是檢調單位,檢察長賴哲雄昨天會同警察局長許呈傑及「檢警小組」一起出擊,也到每個投開票所視察,引起民眾的側目;上午十時,在第三投開票所與縣長陳雪生率領的「選監小組」不期而遇,就在路邊開起「選監檢警聯繫會報」,並交換對於此次選風的看法,賴哲雄表示,此次投票人潮不如預期的多,認為宣導有奏效,陳雪生也指出,由在地民眾決定當選人,對選民及民主政治絕對是最好的。
雙方雖然職務立場不同,但對於希望地區選風能淨化,以及還原在地民眾自治的精神,相信心情都是一樣的。
連江地檢署 刊 馬祖日報 6月11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