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舉行青春反毒快樂SONG暨戒毒資訊網站啟用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980

法務部舉行青春反毒快樂SONG暨戒毒資訊網站啟用記者會

青春反毒快樂SONG暨戒毒資訊網站啟用
暑假即將來臨,法務部特別規劃辦理時下青少年最in的唱歌比賽方式,呼籲全國的青少年朋友從事正當休閒娛樂,不要因為好奇或受同儕影響很輕易嘗試毒品或喀藥,並以受刑人於牢獄中獻唱宣傳歌的方式藉以警惕和導正青少年的錯誤觀念!

法務部邀請全國的年輕朋友們,可以在7月19、20、26、27日,分別至台中、高雄、花蓮、台北的好樂迪KTV參加反毒歌曲歌唱比賽,優勝者將獲得法務部所頒發的獎狀、獎盃、獎金及獎品。為讓大家可以展現最佳的實力,參賽的朋友可以先上法務部的網站報名,並下載比賽用的音樂伴唱帶,也可以觀賞到由五位受刑人所錄製的音樂MV。

法務部今年一改往年的制式化反毒宣導工作,特別主動規劃走入青年朋友所喜愛的KTV次文化休閒活動,於北、中、南、東舉辦了四場次的反毒歌曲歌唱比賽,期許時下的年輕朋友能「K歌不K毒」。法務部更精心的於全國的各監獄中挑選出五位因吸毒而失去自由的受刑人為此次歌唱比賽的指定曲錄音及錄製音樂影像帶,希望藉由同儕間的說服力,讓所有的年輕朋友認識美麗糖衣背後所隱藏的重重陷阱,希望藉由受刑人親身經歷現身說法,重新詮釋反毒的含意,並期許所有今年參與歌唱比賽的青年朋友能藉由歌聲的傳遞成為反毒工作的種子尖兵,為2006全國反毒作戰年發聲。

法務部為強化反毒宣導成效,特別錄製了五位受刑人的告白,這五位受刑人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呼籲時下的年輕朋友切勿輕易嘗試接觸毒品,否則將失去年輕的自由歲月。這五位參與反毒歌曲錄製的受刑人對時下的年輕朋友表示:千萬別相信毒品會讓自己更酷、毒品會讓自己標新立異、毒品會讓自己忘卻煩惱,若是一旦接觸毒品毒品將讓自己失去美麗、失去自信、失去自由、煩惱也隨之揮之不去。希望時下的年輕朋友能夠以他們五人因誤信美麗糖衣的背後代價是失去自己的年輕自由歲月為借鏡。

「青春反毒快樂SONG」將為2006全國反毒作戰計畫吹起響亮的號角,法務部徵選五位因煙毒而失去自由的受刑人,錄製反毒歌唱比賽的示範帶及音樂MV,並將於全國分四場次辦理歌唱比賽,希望以目前最流行的歌唱比賽方式,呼籲全國對歌唱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們能夠一同為反毒來K歌。

此外,法務部亦建置成立「戒毒資訊網」,是專為曾經吸毒又想要戒毒的人開闢的網站,該戒毒資訊網最大的特色是以積極的行動協助已經已經吸毒的朋友戒毒,首先是「知」的部分,讓上網瀏覽的朋友知道毒害的可怕,並瞭解只要有信心,一定可以戒毒成功,這部分包括揭示法務部對戒毒者深切的期許,並說明我國近十年來毒品汜濫、吸毒人口增加及嚴重危害主會治安的情形,法務部的反毒策略,常見的毒品和毒性,染毒後的初期症狀等。其次,為「行動」的部分,介紹戒毒的流程,台灣更生保護結合的宗教戒毒機構或團體,戒毒志工和與我們聯絡的管道等,這部分最主要的用意是由戒毒機構或團體的負責人,及曾經吸毒十年以上又戒毒成功的人擔任反毒志工,當有意戒毒的人與我們聯絡之後,反毒志工就會適時介入鼓勵、引介至上述結合之宗教團體戒毒,台灣更生保護會並負擔每月七千元的戒毒費用,直到戒毒成功為止。

為了使戒毒資訊網的內容更加豐富,並設計有連結網站,可以從本網站以超連結方式,直接連結到行政院衛生署的線上反毒博物館和其他網站,另外,我們也將法務部製作的反毒影片放在網上供民眾隨時觀覽。

恩福會劉傳道在記者會上現身說明其吸毒十年以上又戒毒成功,現在更設立恩福會,協助戒毒的朋友走出毒海的經驗,以親身的經歷見證毒害的可怕,及戒毒是可以成功的。這一切其實都是法務部戒毒概念的一部分,相信假以時日,一定可以幫助許許多多的吸毒朋友遠離毒海的夢魘。

法務部『戒毒資訊網』已連結於該部網站(http://www.moj.gov.tw),歡迎各界踴躍上網查詢各項相關資訊,並且給予寶貴意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