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鄉代、村長二合一選舉 傳訊第2、3波疑似幽靈人口20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213

鄉代、村長二合一選舉第二、第三波陸續傳訊二十位「疑似」幽靈人口,其中不乏遷入戶籍多年,卻依舊接到刑事傳票,檢察長賴哲雄表示,幽靈人口的認定,是在於有無實際客觀居住事實。
涉及未居住事實參與二合一選舉的所謂「幽靈人口」,第一波已有十四人被判定案,原本該落幕的案件,卻在連江檢察署接獲民眾檢舉後,陸續進行二、三波傳訊動作,針對二十人發出刑事傳票並報到應訊。
被傳訊出庭的民眾,其中多半為戶籍遷入已經多年,民眾質疑三合一選舉都未被傳訊,為什麼二合一選舉就涉及違法。檢察長賴哲雄說,這兩波的傳訊動作都是因為有民眾檢舉,地檢署才付諸行動;而所謂的幽靈人口的認定和戶籍遷入時間並無關聯,而是有無四個月的居住事實來判定,其中還包括選民雖長期居住當地,卻為了特定候選人將戶籍由甲村遷入乙村,這也將以幽靈人口名義傳訊。
經過第一次偵訊,地檢署將依據個案入出境時間及各鄉警察局所提供的居住查核資料來做涉案判決。(摘錄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