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民眾認知有差距 莒光民意反映心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200

為呈現民眾訴求,莒光鄉民意代表抵達南竿與檢察長賴哲雄會面,民代們認為,三合一選舉和二合一選舉認定有出入,民眾在無知的狀況下才會觸法,請求緩起訴;賴哲雄表示,執法可以有彈性,不可能沒有原則,對於認罪民眾可以有協商空間。
為陸續收到刑事傳票疑似幽靈人口民眾請願,莒光鄉鄉民代表及村長們在立委曹爾忠、議員陳建光、鄉長柯玉官的陪同下,昨日與檢察長賴哲雄詳談,針對三合一選舉時,檢方認定為幽靈人口者都會接獲通知書,嚴禁回鄉投票,而二合一選舉並無上述通知,加上選前宣導時並未聲明,投票日前一年內未居住滿四個月都算是幽靈人口,在認知上有所差距,導致民眾認為,三合一選舉都沒有事情,二合一選舉更加不會有事,民眾在無知的狀況下觸法,因此請求檢察長以緩起訴判定。
檢察長賴哲雄表示,檢方立場一直都很明確,以執法面來說,希望整起事件不要造成太多傷害,檢方已經是從寬處理,對於某些個案情形也會充分衡量特殊狀況,但是執法可以有彈性,不可能沒有原則,他也希望與會的各位能發揮影響力,使民眾照著明確法律走。 (本篇內容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