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海巡安康專案 東引查獲大陸走私物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2565
海巡安康專案 東引查獲大陸走私物品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第十一巡防區近日執行「安康專案」時,在連江縣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指揮下,會同連江縣警察局等相關友軍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藉此強化馬袓地區各離島執行「安康專案」;95年12月9日接獲情資,前往東引島查緝有關可疑人員、車輛及倉庫藏匿非法大陸走私物品,於清查廢棄倉庫時,發現一處養雞場外空地停有一輛可疑小貨車,經會同東引警察所清查該輛貨車車籍資料,發現為已註銷之貨車,且車上裝載有疑似大陸走私乾燥香菇及青島啤酒。經查證後通知貨主到案說明,該嫌坦承不諱,承認該批貨物是由大陸走私來台,意圖販售謀利。全案已由第十(馬祖)海巡隊於詢問林嫌,筆錄完後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移送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私貨將移送連江縣政府依法處理。
海巡單位指出,據中國廣東日報所述,大陸深圳的金威啤酒宣稱它們是唯一不添加甲醛的廠商,意謂著非屬大陸的「青島啤酒」有添加甲醛的可能性,因「甲醛」為一氣體,也會導致癌症,其溶於水後即成為福馬林,即所謂的防腐劑,而「甲醛」如與啤酒中的胺基酸結合,將很難測出。至於大陸香菇據台灣省菇農研究會表示,大陸菇菌是採開放式所接種,因其技術落後,過程中易遭雜菌感染,且均以噴灑農藥及防腐劑防止其發霉,民眾如食用恐致癌症發生。 有鑑於此,海巡署第十一巡防區召集人姚洲典再次呼籲,切勿為己私利擅自載運影響民眾健康之農、漁、畜產品及酒類,而民眾也應以行動證明,「拒買、拒吃、拒喝」來路不明的農、漁、畜產品及酒類,且身為悍衛海域執法工作的海巡同仁們,亦將竭盡所能戮力查緝,杜絕不法情事發生,貫徹「安康專案」執行。(本文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