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 賴檢察長哲雄榮調 法務部保護司 朱副司長坤茂接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2470
連江地檢署 賴檢察長哲雄榮調 法務部保護司 朱副司長坤茂接任

縣長陳雪生頒贈榮譽縣民證,感謝任內對地區司去貢獻 連江地檢署走馬換將,原檢察長賴哲雄調至台東地檢署,新任檢察長朱坤茂昨天正式到任,開始在馬祖的第一天上班;朱坤茂指出,馬祖地區的幽靈人口案件,現已是國內司法界相當矚目的事件,他自許今後能夠找到其中的共通規範,讓選舉與遷移都能回歸常態。
法務部本月十二日進行人事大搬風,一口氣公布三十多位檢察長的人事調整案,除了板橋地檢署之外,其他全國各縣市地檢署全部走馬換將,連江地檢署檢察長由朱坤茂出任,原檢察長賴哲雄調至台東地檢署擔任檢察長。
新任檢察長朱坤茂在十二日當天傍晚報到,昨天是正式上班第一天;他是台中縣人,司法官第二十六期,賴哲雄是第二十五期,而此次調動離島三縣市分別是澎湖第二十四期的朱家琦、金門是第二十五期的張文政、馬祖就是他,他們之間都是很熟的朋友。
朱坤茂對馬祖的印象相當好,他說在九十一年間法務部辦理全國偵查庭筆錄電子化的時候,就是他來馬祖擔任指導教官,還記得馬祖的新鮮空氣跟晚上睡得特別安穩。
對於馬祖地區這幾年鬧得風風雨雨的幽靈人口案件,朱坤茂說現已成國內司法界相當矚目的事件,而在去年七月的新刑法之中,已特別對所謂虛報遷徙人口做定義,他以個人觀察表示,其實吸引民眾遷入的因素並非只有選舉,也自許今後能夠找到其中的共通規範,讓選舉與遷移都能回歸常態。 (本文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