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檢察長朱坤茂拜會縣長 瞭解地區民俗風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2040
連江檢察長朱坤茂拜會縣長 瞭解地區民俗風情 連江新任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昨天在拜會議長後,接續前往縣政府拜會縣長陳雪生,就地方事務法律見解上,做意見交換,並就地區民俗風情,有進一步瞭解。

 新上任的朱坤茂檢察長,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司法官第二十六期,台中縣人,曾任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台中檢察官及主任檢察官,與前任連江地檢署檢察長賴哲雄是前後期學長、學弟關係,也是許多年的好朋友。

 縣長與新任檢察長相見甚歡,縣長義不容辭的介紹馬祖的風俗民情,希望檢察長能很快適應馬祖的環境。另外,縣長亦表示,自小三通開放以來,民眾面臨許多問題,希望檢察長就法律的立場與界線,並考量地區特殊性,重新考量。

 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新任檢察長朱坤茂日前到職後,立即積極拜會警、憲、調、海巡、岸巡、軍事檢察署及馬祖防衛司令部,聽取各單位意見,希望做好橫向聯繫,同時宣示檢察署除代表國家從事摘奸發伏的犯罪偵查、追訴工作外,並負責刑事裁判之執行以及保護管束、更生保護、法律宣導、訴訟輔導、犯罪被害人保護等司法保護工作,展現他的企圖心與發揮之前任職所長;朱坤茂指出,由於地區刑事案件較少,將來會擴大法律宣導等司法保護業務,並期盼建構連江地檢署成為司法保護中心。

 檢察長朱坤茂日前於署內召開署務會議,要求同仁依照法務部指示「三米微笑」原則,朝「高效率、好品質」的目標繼續努力,以強化服務品質,提升法務工作親民形象與公信力。並提出具體作法:

 一、便捷行政程序:縮短當事人等候時間,達到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之要求。

 二、結合民間資源:招募司法志工於署內擔任第一線服務工作,主動協助民眾申辦、導引服務,塑造親切環境,樹立服務形象。

 三、重視民情、輿情,主動溝通協調:廣開民眾建言管道,除口頭、書信、傳真(26514)、電話(22823)、另電子郵件信箱除檢察長原有於該署網站之信箱外,更提供shengchi@mail.gov.tw、122371@mail.gov.tw二個信箱供民眾提供建言,檢察署將依法處理以解決民癮、民瘼。

 四、製作問卷調查表:了解民眾需求,作為訂定該屬提升服務品質之參考依據。

 朱坤茂亦表示,除了提升檢察署服務品質外,更將積極主動前往各級學校辦理法治教育校園巡迴宣導活動,以及至各鄉舉行法治教育宣導,藉此讓鄉親知法、守法,避免因不知法律而誤觸法網;除法律宣導外,並將定期舉辦法律問題有獎徵答,由地檢署提供摸彩品,希望藉此活動提升民眾與學生之法律知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