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縣崇法盃羽球賽開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2605
連江縣崇法盃羽球賽開打

首度舉辦的「連江縣崇法盃羽球聯誼賽」昨天上午在南竿體育館隆重登場,近百位各家羽球好手們齊聚一堂,期待一分高下,加上搭配宣導及摸彩活動,吸引了四百多位民眾前往參加,讓球場內外都相當熱鬧;開戰後老少同場較勁的鏡頭不斷上演,經過一整天的激戰,整體而言,以馬中的年輕選手們表現較佳;最受矚目的團體賽最後由南竿鄉奪冠,其他組分別是男子雙打冠軍劉瑞軒、劉瑞文,女子雙打冠軍陳聖泓、林庭亙,混合雙打冠軍劉瑞軒、林庭亙,初學冠軍楊乾坤、黃照傑。
備受羽球好手們期待的崇法盃羽球聯誼賽昨天終於開戰,上午八時起就不斷有參賽球員前往熱身,由於現場搭配宣導活動,包括馬祖調查站、連江地檢署、縣府政風室、消費者服務中心、犯罪被害人連江分會、聯勤馬祖地區支援指揮部及中華電信馬祖區營業處等單位都設攤宣導,民眾要完成通關才能領取宣導品及參加摸彩活動,各關都是大排長龍,相當熱鬧。
上午九時準時舉辦開幕儀式,參賽各隊齊聚在體育館內,主持人調查站主任黃百成致詞時指出,此次活動主要目的是為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並同步推廣反貪汙、反賄選及保防教育,建立安和樂利健康社會,很感謝所有選手及民眾的熱情參與;隨後在簡單的開球儀式後,各場激烈賽事正式登場。
為讓賽事進行順利,除團體組採循環賽外,雙打各組全部採單點單淘汰賽制,只要輸掉一場就要跟大家Say goodbye;場地方面,體育館內規劃了四個場地,中午不休息從上午九時三十分一直比到傍晚四時,除了棄權之外,一整天共進行近四十場的比賽,由於部分比賽的球員重疊,像是有人參加男雙,又同時參加團體賽,就出現了比賽要等球員的情形。
開賽後先進行雙打組比賽,四場地同時進行,為避免羽球亂飛,體育館內空調全部關閉,也讓場內熱氣蒸騰,汗水、體力急劇流失,而且一場都不能輸,對選手來說是一大挑戰,而且選手們一天下來,都要參與多場比賽,剛打完結束休息沒多久,接著又要繼續下場賽事,不但考驗個人技術,也充分考驗球員的體力。
各參賽組合的實力差距不大,常常出現「丟士」的局面,最經典的就是女雙場上第八場次,縣醫A組「大小靜怡」林靜怡、陳靜怡,力戰北竿B組的王惠萍、曹夢瑩,雙方一路拉鋸僵持不下,打到29比27才分出勝負,由大小靜怡驚險取勝,但她們也在體能未恢復下又繼續拚戰,敗給縣醫B組的陳芋霖、楊意秋,不過女子羽球還是陳聖泓的天下,她此次與林庭亙搭檔搶下冠軍,讓眾家姊妹們俯首稱臣。
鏡頭轉到男雙場上,劉瑞軒、劉瑞文兄弟檔一路過關斬將,但也贏得並不輕鬆;混雙賽事雖看似變數多端,但在強大的體能需求下,還是馬中年輕學子的天下,由劉瑞軒與林庭亙、李潤政與陳聖泓分別搶下冠亞軍;而戰況最為渾沌不明的「新手區」,則是由「老將」楊乾坤、黃照傑出線。(本文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