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正式揭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487

 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揭牌照片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正式揭牌
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朱檢察長坤茂、法務部調查局馬祖調查站黃主任百成、連江縣警察局歐陽局長立青於96年7月4日上午十時,在連江地檢署一樓為成立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揭牌,正式啟動查察賄選及暴力機制。
朱檢察長表示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攸關國會制度改革及我國民主政治發展,檢、警、調機關均一致體認辦好本次選舉查賄工作之重要性,並深切了解人民對選風改善之殷望,本次選舉均將全力以赴,各機關首長更將以身作則,展現對查賄工作高度重視,以及追求卓越績效之決心,始能有效帶領所屬,創造良好的查賄成果。
法務部本次選舉強化查賄工作10大作為:一、因應選區不同競爭型態(「政黨對決」與「參選爆炸」),機動調整查察賄選策略。二、建立選情資料庫,提升偵查準確度。三、廣建情資來源系統,嚴格篩選有效情資。四、查緝現金賄選為主,送禮餐會旅遊為輔。五、積極佈署「地雷」,主動出擊遏止賄選。六、專組盯人為主,分區查察為輔。七、善用各項法律手段,循線上追候選人。八、地檢署設置「資金清查專組」,主動發掘賄選線索並支援協助清查資金之需求。九、加強防範幽靈人口、選舉賭盤及暴力介入選舉。十、綿密高層督導,提振士氣與績效。
連江地檢署、馬祖調查站及連江縣警察局亦自96年7月3日即揭牌前一日起全面聯繫查賄及暴力機制,加強各項作為,嚴密佈署查察。所有的檢、警、調同仁本次查賄均已將士用命,全力動員,呼籲所有候選人及選民,政府查賄決心不容挑戰,千萬別以身試法。
針對連江地區情況較為外界關切的幽靈人口問題,則再次呼籲選民依戶籍法及選罷法規定,不要因親情或鄉誼請託而自陷法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