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舉辦被害人保護週研習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799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舉辦被害人保護週研習會 為建立犯罪被害人保護的正確觀念,推廣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昨天特別舉辦今年度「被害人保護週研習會」,邀請到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朱坤茂擔任主講,由他向犯保委員、犯保志工及學員們說明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的基礎概念、施行細則及現代柔性司法的精神,希望大家都能理解犯罪被害人保護的理念與精神;在朱檢察長精闢的說明及獨到的見解下,與會人員獲益良多。

 犯罪被害人保護是新興的法律概念,乃為保護因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之遺囑或受重傷者,以保障人民權益,促進社會安全;本週正是「犯罪被害人保護週」,繼之前的有獎徵答活動之後,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昨天特別舉辦「九十六年度被害人保護週研習會」,由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指導。

 此次研習會邀請到身兼榮譽主任委員的檢察長朱坤茂擔任主講,該會主任委員林慶官、委員林爾平、曹以標、王淑珮、曹丞君,以及多位犯保志工、更生主任輔導員、更生輔導員、犯保幹事、更生幹事等均到場參加。

 朱坤茂致詞時指出,從檢討犯罪來源以減少犯罪因子、由平時積極輔導取代犯後重大刑責,都是現代「柔性司法」的精神所在,希望透過今後的強力宣導及預防犯罪概念的建立,讓馬祖成為國內良好治安的樣本。

 之後朱坤茂分別就「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施行細則」進行逐項解說,並就「犯罪被害人保護的理念與實踐」做專題報告,指出從事犯罪被害保護工作要有「四心」,分別是同情的心、同理的心、真誠的心、志工的心,加上慈悲胸懷與機警智慧,並透過訪視慰問、協助申請補償金、協助安置收容、提供法律協助等方法,讓真正需要幫助的犯罪被害人,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用溫情感化仇恨,犯罪自然就會減少。(摘錄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