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縣府邀連江地檢署檢察長主講「知法守法、自由自在」 獲益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255
反賄選巡迴宣導團照片

縣府為強化地區各單位主管及課長以上人員的法學素養,昨天下午特別邀請到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主講法學講座,講題為「知法守法、自由自在」;經過朱坤茂的精闢講解,分別從法律、法理說起,輔以豐富的案例說明,讓學員們了解到現行司法的主要精神,學習如何從生活中預防犯罪,學員們獲益良多。

 為讓地區高階公務人員掌握法學新知,縣府企劃室法制課昨天下午特別舉辦法學講座,邀請到專長於犯罪預防、犯罪保護的連江檢察長朱坤茂,主講「知法守法、自由自在」,參加學員包括縣府所屬各單位一級主管及課長級以上人員,連副縣長徐文吉、主秘王忠銘也在席中專心聽講。

 朱坤茂指出,現代人經過高等教育,犯罪動機都不高,而且馬祖小、治安良好,犯罪更是奇聞,他自上任以來也是處理一些小案子;我們雖然不會犯罪,但不懂法律,可能就在不知不覺中觸法,身為公務人員,更要避免此類情況發生。

 朱坤茂進一步透過破窗理論等學說及法條依據,搭配他豐富的個案經驗,讓與會人員知道國內司法的最新概念,以及如何注意防止自己不會被害,馬祖治安雖好,但要去的台灣、大陸或其他國家,治安就不是那麼的好,所以避免被害與預防犯罪相當的重要,他也提出不少生活中可以預防被害的小常識,例如只有婦女小孩在家,可以在門前放雙大人鞋子,可以開著燈假裝有人在等小技巧,讓學員們獲益良多。(摘錄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