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消防局水上安全暨推動防災社區宣導北竿熱鬧登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417

消防局水上安全暨推動防災社區宣導北竿熱鬧登場照片為維護地區夏季水域活動安全,教育軍民從事戲水、游泳等水上活動時,應注意之各項安全事項,連江縣消防局昨天在北竿舉行盛大的宣導活動,吸引了數百位軍民共襄盛舉,縣長陳雪生在開幕致詞時強調馬祖觀光立縣及發展海洋觀光的政策,所以應該特別重視水上活動的安全,希望經由各鄉島及消防單位的宣導與防範措施,建構馬祖成為最安全的海上樂園。

 連江縣消防局昨天上午在北竿塘岐村及后澳沙灘辦理「96年水上安全暨推動防災社區」宣導活動,九時,所有參加人員塘岐迎賓館前廣場集合,以健行的方式到達后澳村;包括連江地檢署、北竿警察所、衛生局等單位也利用此次難得的機會在后澳設攤進行政令宣導,現場人氣強強滾。縣長陳雪生、消防局局長徐文明及立委林惠官等人也到場致意,陳雪生重申馬祖海洋觀光的政策,他說,馬祖四面環海,各項海洋資源豐富,我們都是大海的子民,有關水上活動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有關部門除了要貫徹宣導之外,也要落實到實際的生活,讓馬祖成為國人都愛的安全海上樂園。

 主辦單位還安排了多項沙灘趣味競賽活動、水上摩托車及香蕉船免費搭乘,炎炎夏日,清涼的海水最受歡迎,大人、小孩排隊體驗,后澳沙灘展現夏天的活力與熱情。下午五時登場的烤肉晚會及摸彩活動更是讓塘岐中正路擠的水洩不通,主辦單位準備了五十組的烤肉,北高指揮部官兵的歌舞助興,現場氣氛是達到最高點。昨天的宣導活動圓滿完成,消防局也再次提醒軍民鄉親,水上活動要注意安全,同時也非常感謝北高指揮部、連江縣水上救生協會、鳳凰志工隊、北竿鄉公所、北竿義消大隊等單位的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