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了解福澳港運作現況 連江地檢署會同相關單位實地走一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2393

了解福澳港運作現況照片為了解福澳港目前運作現況,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昨天上午會同港務處、海關、海岸巡等相關單位代表共同前往現勘,實地走過福澳港內深水碼頭、小三通及遊客碼頭各區的旅客動線、勘察貨運裝卸操作,並一起探討可能發生的問題;朱坤茂指出,在福澳港內可以感受到馬祖「人貨暢通」的活力,而既有存在的安全及管理上的相關問題,也都必須要設法解決,這有賴港務處及相關單位的密切配合,讓福澳港能順暢運作。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昨天上午特別邀集連江縣港務處長林長青、第十一巡防區召集人姚洲典、連江查緝隊長林清德、岸巡馬祖大隊長陳文芳等人,共同前往福澳港區現地會勘,並就現階段港內人員、貨物流通情況及如何有效管理進行廣泛討論。

 朱坤茂一行人以步行方式,依序前往深水碼頭、現有工程問題的S2碼頭、貨運碼頭、小三通碼頭及遊客碼頭現勘,並聽取與勘人員就港區業管範圍內的操作現狀、發現問題及防治對策等說明;行經深水碼頭時,剛好臺馬輪進港靠泊,朱坤茂一行現場觀察的同時,也特別向船上旅客揮手致意。

 結束現勘後,朱坤茂在討論上指出,對於危害馬祖及台灣地區的毒品、槍彈及其他管制物品,各單位務必要從嚴查緝,合法中轉之貨物退運時,也要由福澳港向基隆關稅局馬祖辦事處報關查驗,「臺馬輪」運送「先馬後東」之郵包,由基隆關稅局馬祖辦事處查驗,福澳港區之管制由連江縣警察局負責,並應二十四小時執行,這些動作都必須要確實完成。

 朱坤茂最後指出,經過實地訪查後,馬祖地區走私毒品及其他管制物品之情形並不嚴重,希望各單位依據之前共識,要儘快加強宣導與講習,以建立貨運業者正確的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