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檢署青少年暑期成長營歡樂登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850

昨天的司法大廈很歡樂,來自南、北竿的三十多位青少年朋友們在檢察長朱坤茂、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理事長林慶官、法官羅國鴻、觀護人志工及多位書記官引導下,一起走進未曾接觸過的司法世界,認識各項設施及吸收法律知識,有獎徵答及豐富贈品更是讓大家滿載而歸,學員們度過知性又充實的上午;朱坤茂指出,辦理此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要讓學員瞭解司法與法務新形象,在嚴肅的司法背後,還有許許多多柔性的業務;而此活動在八月廿二日還有一梯次,歡迎地區青少年朋友踴躍報名;有活動相關疑問請來電洽詢,電話:(0836)22823轉110,聯絡人書記官洪魁宏。

 為推展柔性司法,提供暑期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連江地檢署今年聯合福建連江地方法院、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連江縣政府、連江縣警察局、連江縣消防局等單位,首度辦理「青少年暑期成長營」,透過指導預防犯罪和預防被害知識,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

 昨天上午舉辦第一梯次的活動,偌大的拱門、繽紛的氣球,讓司法大廈內內外外都充滿辦活動的朝氣與青少年青春氣息;此梯次以南、北竿的青少年朋友為主,從國小三年級到高中生都有,高矮胖瘦齊聚一堂,呈現有趣的景象,也象徵著「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意涵。

 上午九時起,先聽取檢察長朱坤茂致歡迎詞及說明活動程序,主要活動內容包括「司法新氣象、法務新形象」、「彩色人生不要毒」影片欣賞,再由檢察長親自解說「如何預防犯罪與被害」,讓學員了解近年來毒品肆虐,愛滋人口與日俱增的可怕,並從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提醒年青朋友們如何預防自己陷於犯罪,同時也要了解如何避免火災及自救。

 除了硬梆梆的講習外,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生動有趣的團康活動,邀請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觀護人鄭家秀、台北市觀護志工協進會秘書陳秀珍、實習生林玟伶等多位專家來馬,帶領學員「活力四射、青春飛揚」做團康,一起參觀法庭和偵查庭等場所與設備,檢察長及法官現場講解法庭和偵查庭的形式和程序有什麼不同,並讓學生試穿法官、檢察官和書記官的法袍,在法庭合影留念;壓軸的是有獎徵答活動,題目的答案原來就在之前看的影片及參觀場所中,在團康老師貼心提醒下,學員們都是對答如流,獎品也不斷送出,大家度過快樂的上午。

 地檢署表示,成長營第二梯次預定在八月廿二日舉辦,目前尚有名額,參加對象限在學兒童及青少年,報名辦法一律採通訊報名,免收任何費用,北竿、東莒、西莒、東引學生憑船票補助交通費,想參加的同學請儘早報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