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縣警局移師南竿召開立委選舉查賄督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377

縣警局移師南竿召開立委選舉查賄督導會議照片繼莒光鄉之後,連江縣警察局移師到選民人數佔地區六成的南竿地區,召開「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查賄督導會議」;警察局長歐陽立青再次重申貫徹行政院「打擊黑金」、「端正選風」政策,並宣示警察機關查察賄選、防制暴力之決心;檢察長朱坤茂也呼籲選民勿因人情壓力,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的要件,而虛偽遷徙戶籍,強調「人家當選,自己受罪」,是件得不償失的事。

 縣警局昨天傍晚假南竿警察所舉辦「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查賄督導會議」,由警察局長歐陽立青、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聯合主持;會中召集警察局各相關業務單位及第一線查察賄選、防制暴力之基層員警列席報告。

 局長歐陽立青在致詞時強調,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因選舉制度的變革,攸關國會體制建立及我國民主政治發展,檢、警機關均應體認本次選舉查賄工作之重要性,並深切了解人民對於選風改善之殷切期待與盼望;也要求警察局同仁本諸「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來執行查察賄選、防制暴力之工作,並全力配合檢察機關查察賄選。

 隨後與會人員先聽取由南竿警察所提出的「轄區治安狀況及因應立委選舉相關作為」報告,以及分別由刑警隊長、保民課長提出之工作報告,主要內容包括加強查報虛偽遷徙人口、編組快速應變處理小組、建立宣導訪問資料、建立安全聯繫資料及配合家戶訪問進行防賄選宣導等選前作為。

 局長歐陽立青指出,為貫徹行政院「打擊黑金」、「端正選風」政策,宣示縣警局將秉持行政中立、依法行政原則,以主動積極態度蒐集賄選暴力情資,加強查察賄選及防制暴力介入選舉,依深入情蒐、積極偵查之原則,全力動員,以建立馬祖優質的選舉環境、樹立優良選風。

 檢察長朱坤茂也指出,地檢署處理幽靈人口妨害投票主要策略是回歸戶籍法之規定,以勸導為主軸,並讓選民充分瞭解要行使選舉權,就應依法連續居住選舉區四個月以上,呼籲選民不要因親情或鄉誼請託而自陷法網,千萬不要「接受人情壓力,而虛設戶籍投票,人家當選,自己受罪」;他也秉持「柔性司法」原則,希望警察單位選前加強法治宣導與民眾溝通,以減少司法訟累,找回馬祖的乾淨選風。(摘錄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