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舉辦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方案 歡迎公益團體踴躍申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863

連江地檢署舉辦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方案 歡迎公益團體踴躍申請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共同宣導「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方案」;檢察長朱坤茂表示,為發揮緩起訴處分金的公益精神,希望地方公益團體把握機會踴躍申請,辦理各項公益活動;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運用方案敬請參考,如有符合運用方案者,可逕洽該署,電話:(0836)22823轉103,聯絡人書記官陳盛吉。
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上任後,地檢署除了剛性的為國家摘奸發伏外,朱檢察長陸續親自前往本縣四鄉五島各級學校進行校園法律巡迴演講,以說故事的方式將法律常識植入學子心中,又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共同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讓鄉親了解「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有關鄉親權益之法律規定。
朱坤茂表示,由於地區民風純樸,鄉親偶因不慎而誤觸法網,為給鄉親自新機會,於法律許可範圍內,由鄉親向公益團體支付一定之金額,給予緩起訴處分。這部分緩起訴處分金本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公益精神,將依法務部訂頒的「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運用方案」,針對弱勢族群之需求,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提供必要之支援與服務,補充政府經費及人力之不足,展現柔性司法對弱勢族群之關懷與照顧。
「公益關懷緩起訴處分金方案」自九十五年三月八日公布至今,主要是針對弱勢族群之需求,有效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緩起訴處分金運用項目包括清寒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醫療扶助、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費用、親職教育暨法治宣導講座、協助偏遠地區鄉鎮學校擴充圖書資源電腦設備等、辦理各階層弱勢族群成長性、教育性、支持性或戒癮之團體諮商或團體治療及其他符合公益之項目。  公益民間團體必須依「檢察機關辦理緩起訴處分作業要點」規定,提出企劃書由地檢署審核,並提出費用概算;檢察長朱坤茂表示,希望各界積極宣導,多多利用,地檢署將全力協助辦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