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地檢署「青少年暑期成長營」第二梯次歡樂登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119
地檢署「青少年暑期成長營」第二梯次歡樂登場

司法大廈再傳歡笑聲!來自南、北竿的四十多位在學少年朋友們,在檢察長朱坤茂、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連江分會理事長林慶官、法官羅國鴻、觀護人志工及多位書記官引導下,一起走進司法的廣闊世界,認識各項設施及吸收法律知識,有獎徵答及豐富贈品更是讓大家滿載而歸,學員們度過知性又充實的上午;朱坤茂指出,透過此活動讓學生們了解司法與法務新形象,在嚴肅的司法背後,還有許許多多柔性的業務。(本文摘自馬祖日報)
連江地檢署「青少年暑期成長營」第二梯次昨天歡樂登場,喜氣洋洋的拱門、繽紛的氣球,讓司法大廈內內外外都充滿朝氣;此梯次以莒光及南竿的少年朋友為主,一起準備接受法律知識的洗禮。  活動開始後,先由檢察長朱坤茂致歡迎詞及說明活動程序,主要活動內容包括「司法新氣象、法務新形象」、「彩色人生不要毒」影片欣賞,再由檢察長親自解說「如何預防犯罪與被害」,讓學員了解司法院和法務部都在為您做什麼?以及近年來毒品肆虐,愛滋人口與日俱增的可怕,並從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提醒年青朋友們如何預防自己陷於犯罪,也邀請到消防局人員指導大家CPR技巧,如何避免火災及自救。
現場還有生動有趣的團康活動,邀請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台北市觀護志工協進會秘書長傅桂梅、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助理幹事陳佳琳、實習生張雯怡等多位專家來馬,帶領學員「活力四射、青春飛揚」做團康;之後並由檢察長及法官率領下、參觀法庭和偵查庭等場所與設備,還讓學生穿著法官、檢察官和書記官的法袍個別拍照留念,照片將特別寄給小朋友珍藏,大家度過快樂又知性的上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