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舉辦秋節受刑人懇親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396

連江地檢署舉辦秋節受刑人懇親會照片一年一度中秋佳節,家家戶戶團圓之際,有一些人卻無法返家與親人團聚,他們是目前於地方法院連江看守所服刑的受刑人;為一解受刑人的思鄉之苦,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昨天上午特於看守所內舉辦「中秋節受刑人懇親會」,由檢察長朱坤茂親自率家屬前往問候受刑人,勉勵受刑人好好沉澱自己,重新站起來面對人生;也有部分家屬是遠從台灣來探望受刑人,佳節之中異地重逢,氣氛格外溫馨感人。

 昨天是中秋節,在這充滿團圓氣氛的日子裡,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福建更生保護會連江辦事處及福建金門監獄連江分監聯合舉辦「中秋節受刑人懇親會」,並開放受刑人親屬探監。

 上午九時,由檢察長朱坤茂、主委林慶官、看守所主任甘子宏帶領家屬們,入內探望久違的親人們,九位受刑人知道有辦懇親活動都是相當開心,一些有家屬來探望的受刑人,更是露出親切的笑容,除了在地家屬外,也有部分家屬是專程遠從台灣來探望受刑人,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檢察長朱坤茂致詞時表示,人生不離情理法,在法字之下,也要充滿人情味,所以特舉辦此活動,讓受刑人們一解思鄉思親之苦;他也再三勉勵受刑人,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沉澱自己,重新思考如何站起來,積極面對人生。

 懇親會現場也準備許多豐富餐點,以及月餅、柚子等應景食品,供受刑人及親屬享用,讓看守所內出現難得的有說有笑場面,氣氛相當的溫馨;受刑人家屬們也對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貼心安排,表示感謝之意。(摘錄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