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召開檢警聯席會議 馬祖治安討論焦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183

連江地檢署日前召開連江地區檢警聯席會議,深入探討馬祖的治安問題,法務部長施茂林、檢察總長陳聰明也到場指導;當天討論的中心議題在於落實「假戶口,真投票」及拒絕賄選,和如何嚴防「公車私用」;檢察長朱坤茂強調,他到任以來不僅在柔性司法方面辦了相當多的活動,在剛性司法的刑案偵查,也採取預防重於判處罪刑的策略,主要目的在於讓馬祖人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真的是「愛馬祖,就從尊重馬祖做起」。
因應選舉接近及溝通治安問題,連江地檢署召開檢警聯席會議,包括法務部長施茂林、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陳聰明及金門高分檢察長、法務部法律事務司長、保護司長等相關長官全數到場聽取報告。
主持人檢察長朱坤茂指出,檢警聯席會議的目的是要解決地區的治安問題,並就各單位共同辦理的事項進行溝通協調;此次各單位準備紙本資料多達六十頁,幾乎是上次會議的三十倍,可見各單位都相當用心。
而會中的核心議題在於討論如何通力「假戶口,真投票」及拒絕賄選,和如何嚴防「公車私用」,另有「在福澳港小三通碼頭設置柵欄,以防止偷渡客偷渡出境」、「請基隆港務警察局指派常駐港警管制與大陸通商之港口」、「福澳港入境碼頭設置常駐警力及緝毒犬,防止利用小三通運毒」、「發現解體贓車零件如何共同偵辦」、「查扣大陸漁船後續保管之窒礙問題」、「如何防止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等六個提案討論,都是目前亟待解決的治安問題。
部長施茂林致詞時,對馬祖檢警調各單位的表現讚譽有加,但也希望各單位善盡職責,保障馬祖鄉親的生命財產和權益,並指出宣導比什麼都還重要,民眾在人情的壓力下,不得不去投票,卻被判罪而有前科,致申請信用卡或就業時遭遇困難,絕非法務部之所願。
朱坤茂會後表示,施部長的一席話點出了司法最終的目標,其實就是「刑其無刑」,連江地檢署對這次選舉的宣導就是本著這個理念,其用心在於讓馬祖人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錄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