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長施茂林、檢察總長陳聰明關切福澳港小三通中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1290

法務部長施茂林、檢察總長陳聰明關切福澳港小三通中轉照片法務部長施茂林、檢察總長陳聰明日前利用參加連江地檢署舉辦的「反賄選逗陣來—快樂選民之夜」機會,前往南竿福澳港實地瞭解小三通旅客進出及貨物中轉問題,施茂林期待貨船管理法制化及落實報關機制之後,馬祖日後能成為兩岸中轉貨物的轉運中心。

 法務部長施茂林、檢察總長陳聰明日前抵馬參訪,順道前往南竿福澳碼頭關切小三通中轉問題,並聽取基隆關稅局馬祖辦事處林主任的口頭報告;施茂林對於搭船前往福州的旅客碼頭,竟未以柵欄區隔一般旅客及出境旅客,因過去即有重大案件人犯利用監視空檔,趁機混入偷渡出境的傳聞,認為是入出國管理的一大漏洞。

 對於馬祖所謂的「北海艦隊」貨船,施茂林強調一定要納入管理,並確實要求貨物要報關查驗放行,以保障漁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兼禁絕毒品及其他管制物品走私,都有正面的意義,並認為從長期宏觀的角度,都應該走向法制化;至於漁民在與海巡署舉辦的漁民座談會上提議,金門應同步實施部分,施茂林明確表示,將指示金門地檢署同步辦理。

 施茂林是馬祖「中轉」貨物報關查驗法制化的最大推手,他也期待法制化之後,馬祖成為中轉貨物的轉運中心,台灣至大陸,或大陸至台灣的貨物都能暢通無阻,漁民的收入亦隨之提高,是一舉數得的政策,施茂林希望馬祖鄉親能夠了解他的用心良苦,並一起努力共創前景。 (錄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